襄阳4个案例入选2023年全国自贸片区制度创新案例

信息来源: 荆楚网 发布时间:2023-12-25 11:27

2023年12月20日,“2023全国自贸片区创新联盟合作交流大会暨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高端论坛”在哈尔滨市正式开幕。会上发布了《2023年全国自贸片区经典制度创新案例汇编》,襄阳自贸片区有“内陆‘无水港’开拓外贸新格局”“‘数据增信’赋能小微外贸企业发展”“‘三单式’技能人才培养创新职业教育新模式”“知识产权类案件‘简案快办’”共4项制度创新案例入选。

本次发布的《2023年全国自贸片区经典制度创新案例汇编》共收录了133项制度创新案例,涉及贸易便利化、投资便利化、金融创新、政府治理、法治创新五个领域。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 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为主题,围绕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探索自贸试验区建设新路径、助力边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交流探讨,为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