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片区签发华中地区首张知识产权海外纠纷法律费用保单

信息来源: 武汉片区 发布时间:2023-10-19 11:25

近日,武汉自贸片区企业——武汉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与人保财险、湖北平安签订知识产权海外纠纷法律费用保险合同,为华中地区首张该类保单。

此前,片区企业多投保海外知识产权侵权责任保险,保障主体以侵权赔偿责任为主,而该保险产品则转为保障法律费用为主,内容包括律师法律服务费用、合理的外部专家证人费用、其他证人的合理出庭费用、因应诉工作产生的合理差旅费用及食宿费用。既能降低保费成本、满足企业实际需求,也可有效规避保险出险取证过程中涉及的重要商业机密,解决了企业的一大痛点。

据介绍,由于海外维权成本巨大,一些企业对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谨慎观望。为此,武汉自贸片区聚焦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出台“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十条措施”,疏解企业解决海外诉讼及海外维权等经营难点,通过鼓励企业购买海外专利保险,应对知识产权贸易壁垒,助力开拓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