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荣到黄石棋盘洲综保区检查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 湖北自贸办 发布时间:2024-02-06 11:36

2月5日,湖北省自贸区及海关特殊监管区安全生产专委会办公室主任、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华荣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到黄石棋盘洲综合保税区检查安全生产,并调研黄石市外贸一季度“开门红”和湖北自贸试验区黄石联动创新发展区建设情况。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棋盘洲综保区监控指挥中心、海关监管仓库等重点区域,与黄石新港管委会、综保办和园区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听取了黄石新港铁水联运、综保区园区建设以及自贸区、综保区统筹发展与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介绍,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评。

陈华荣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深刻汲取近期国内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即开展行动,聚焦容易引发群死群伤的“火、爆、塌、撞、淹、挤”等致灾因素全面排查,强化整治整改,把隐患消除在成灾前、把事故扼杀在萌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陈华荣指出,岁末年初是新一年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也是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武汉、襄阳、宜昌自贸片区和各综保区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紧盯雨雪冰冻天气和春节假期等重要节点,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机制,以“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统筹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互促共进。

湖北省自贸办、省口岸办、武汉海关、专委会专家组和黄石市商务局、黄石新港管委会、棋盘洲综保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