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新机 拓市场 湖北自贸试验区举办外贸主体培育活动

信息来源: 湖北自贸办 发布时间:2023-10-13 16:29

10月13日,湖北自贸试验区外贸主体培育活动在武汉片区举行。活动以“外贸觅新机 聚惠自贸区”为主题,邀请省市商务主管部门、外贸行业商协会、外国及港澳驻汉商务机构、高校专家学者等嘉宾参与,200余家来自湖北自贸试验区武汉片区的外贸和“专精特新”企业到场参会。

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华荣致辞

本次活动是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稳外贸稳外资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更好发挥自贸试验区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外贸市场主体,带动全省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崔卫杰作主旨演讲

活动上介绍了湖北自贸试验区挂牌6周年的阶段性重要成果,发布了武汉片区外贸主体培育行动计划与有关外贸促进政策。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崔卫杰等国际贸易与商法领域专家、区内外贸企业和外贸服务平台负责人分别作专题演讲;湖北物流、贸易、投资、供应链和跨境电商头部企业进行了圆桌对话;海关、税务和外汇管理部门做了相关政策宣讲。

武汉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世庭致辞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商务厅、中国(湖北)自贸试验区工作办公室支持指导,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自贸片区主办。

湖北自贸试验区武汉片区外贸主体培育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