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贸区及海关特殊监管区安全生产专委会召开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 湖北自贸办 发布时间:2024-01-25 10:07

1月19日下午,省自贸区及海关特殊监管区安全生产专委会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专委办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华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自贸片区、综保区作书面交流。

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安委会工作要求,总结了专委会2023年安全生产及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分析研判了2024年湖北自贸试验区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专委会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专委会专家针对2023年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结合《省自贸区及海关特殊监管区安全生产检查指引》的贯彻落实,开展了辅导培训。

会议强调,各自贸片区、综保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处处抓实防范之策,环环拧紧责任之链,健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机制,落实落细自贸试验区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互促共进。

会议要求,一季度要着力推进冬季防火整治“百日会战”、冬季火灾集中治理和粉尘防爆等安全防范工作,紧盯“春节”“两会”等重点时段,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