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自贸试验区鄂州联动创新发展区获批设立

信息来源: 鄂州融媒 发布时间:2024-01-12 18:22

经省人民政府同意,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鄂州联动创新发展区。

湖北自贸试验区鄂州联动创新发展区实施范围55.28平方公里,涵盖两个片区,其中花湖机场和临空经济区片区37平方公里,武汉新城葛店片区18.28平方公里。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联动创新发展区将对标美国孟菲斯,以物流速递业务为核心,重点发展对物流时限要求高的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此为基础发展与航空产业相关的科研、培训、加工及制造、仓储、消费、金融商务等一系列产业增值链。

鄂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

武汉新城葛店联动创新发展区按照建设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的规划要求,重点发展光电子、大健康以及电商物流产业,着力探索绿色生态高科技发展模式。

下一步,鄂州市将加快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创新经验,在推进区域联动改革创新,推动形成市场相通、规则相联、产业相融、创新相促方面加大力度,不断提升鄂州市贸易便利化、投资自由化、监管法治化水平,推动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