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订阅号 | 微博| 繁体 |登录|注册

深挖特色促消费 打造名片释潜力 荆州“城市消费节”精彩纷呈

2023-07-05 09:28 荆州市商务局、厅消费处

今年以来,荆州市坚持将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立足自身区位优势、深挖本土特色资源,以促消费活动为载体,联动各大商圈、卖场开展持续性、高频次系列精彩活动,全力以赴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5月底,抓住承办省2023“荆楚购•仲夏激情休闲季”消费促进活动启动仪式的有利时机,适时启动为期3个月的城市消费节,打造荆州市促消费活动名片。截至6月25日,参加城市消费节的18家商场超市、8家家电家具卖场、20家大型餐饮企业累计开展了28场各具特色的促销活动,共实现销售额4.38亿元,同比增长28.7%。

一、注重多元素融合,深挖荆州城市特色。此次城市消费节坚持“宜荆荆”都市圈联动,深挖楚文化的深厚内涵和时代魅力,以新型城市休闲消费和夜经济为主要内容,深度融合商文农旅体等消费元素,全面开启多项促销活动,引爆全市全季全域全民消费。围绕历史文化资源挖掘,活用再现历史人物,在启动现场上选取历史人物王昭君、莫愁女、芈月为“宜荆荆”都市圈消费推荐官,通过情景剧方式演绎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古今对话,从“宜荆荆”三个城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新时代的城市名片和消费亮点着力,深入推介“宜荆荆”都市圈城市消费品牌。围绕时尚消费魅力,邀请国际旅游小姐展示推介荆州鱼糕、公安牛肉、松滋鸡等荆州好物、荆州名特优品及方特、洋码头、荆街等三大文旅聚集地,集中展示荆州消费特色;老字号“聚珍园”荆州鱼糕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手工鱼糕,引来市民争相品尝称赞,配合“共护一江水同品一条鱼——长江沿线20城同品荆州鱼糕”消费助力行动,以“幸福就是没有刺”的口号,推动“荆州好味道”走出湖北,迈向全国。

二、商圈卖场联动,掀起全市消费热潮。活动期间,安良百货、吾悦广场、万达广场等各大商圈、卖场纷纷联动响应,同步启动了多项惠民促销和打折让利活动。夏季时尚特卖展、名嘴砍价特卖会、仲夏美食市集、农产品公益直播带货、网红本地生活打卡等,掀起了新一季消费热潮,激活了荆州市场消费氛围。同时,为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荆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同步开展了“银联消费享幸运 电信抽奖送好礼”荆州幸运消费季发票抽奖活动,以万元大奖激发市民消费热情,搞活搞旺消费市场。

三、群众广泛参与,多维推介扩大影响。此次活动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群众参与的原则,为商家和消费者搭建了良性互动的平台,有效激发了消费新活力,推动消费市场提质发展。活动期间亮点纷呈、环节精彩、人气火爆,企业和商务精心展示、热情服务,广大群众参与积极性高,中央、省、市媒体纷纷宣传报道,纵向联动中央级驻鄂媒体、省级媒体、市州媒体、县级媒体,四级媒体共同发力;横向联动各个社交媒体平台,广泛利用抖音、今日头条、百度、快手、小红书等开展新媒体矩阵推广传播,全方位展示启动仪式的精彩亮点,凸显荆州新时代城市名片。

今年以来,荆州市以“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消费促进活动”为主线,紧抓“节日消费黄金期”,聚焦汽车、家电、商圈、会展、文体、餐饮美食、电商直播、夜间消费等八大板块,组织开展100余场促销活动,有力释放了市场消费潜力,提升了城市“烟火气”,以全民关注带动全城消费市场高质量发展。下半年,荆州市商务局将紧扣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持续联动发改、农业、文旅、教体等部门,整合更多商文旅体农融合促销官方主题特色活动,做好活动引流大文章,推动各项促消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促进经济发展、助力民生改善贡献更多商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