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订阅号 | 微博| 繁体 |登录|注册

始终看好湖北,加力布局湖北!国际品牌对接会上,中外名企纷纷剧透动向

2021-05-08 16:33 湖北日报

借消博会东风,扬湖北之帆。5月7日上午,国际品牌湖北(武汉)企业对接会在海口举行。

细数荆楚亮点与优势,诚邀八方企业投资兴业,与老佛爷百货、施华洛世奇、中免集团等中外名企零距离对接,一场“湖北魅力旋风”在海口希尔顿酒店升腾。

“老朋友”真给力

消博会,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成为正在全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武汉的难得交友良机。

对接会上,中国意大利商会主席,老佛爷百货、施华洛世奇、中免集团、华道佳等众多机构、企业的负责人开心聚首。

这当中,有许多湖北的老朋友。拥有126年历史的奥地利珠宝品牌施华洛世奇,10家零售店铺布局武汉、十堰、宜昌、襄阳等地。在施华洛世奇水晶业务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孙珏看来,湖北具有中高端消费潜力,武汉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一直是施华洛世奇在华中地区发展的重点市场。

“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特别是湖北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给位于欧洲的总部管理层留下深刻的印象。”孙珏表示,施华洛世奇非常关注湖北。湖北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消费者中高端需求不断增长,在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中部强大市场方面,政府出台了很多新举措,让消费市场有了更大潜力和挖掘空间。施华洛世奇将加大在湖北的投资和布局,进一步扩大在湖北的运营网络,将更多的新创意、新设计、新产品、新零售体验带给湖北的消费者。

中免集团市内渠道总监周鹏同样对湖北满怀信心。作为国内最大的旅游零售企业,中免集团的免税业务风生水起,2020年中免集团抓住海南建设自贸港的机遇,实现逆势增长,跃升为全球排名第一的免税零售企业。

中免集团与湖北合作多年,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开设有免税店,还为湖北部分旅游景区有着密切合作。周鹏说,中免集团非常看好以武汉为主的中部市场。在湖北省武汉市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将推动旅游免税零售业务在湖北的发展,拉动消费回流,助力武汉构建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我们已经做好了合作的准备”

借助消博会举办契机,湖北积极扩宽朋友圈,希望将更多首店首发引入湖北。

“我们对武汉很感兴趣,想来探索一下,看看能否与武汉进行合作。”老佛爷百货中国区数字业务总裁本克努说。

眼下,这家享誉全球的知名时尚百货公司在中国开出了北京、上海、平洲阳三家店。本克努直言,老佛爷计划未来在中国开设十家门店,“我们十分看好中国市场,希望能够尽快地发展,并开始关注不同的市场。”

中国意大利商会主席巴颂尼也表示,希望带领更多的意大利品牌与湖北开展务实的合作。意大利的国际名品风靡全球,本次消博会,共有50余个意大利品牌参展。

“九省通衢”“货到汉口活”的武汉,令巴颂尼印象尤其深刻。他表示,意大利有很多的物流企业,“我们已经做好了合作的准备。”

期盼湖北更加国际化

此次对接会上,武商集团、中百集团、汉商集团、东风悦享、黄鹤楼酒业等知名鄂企与国际名企面对面。

更多的国际品牌来湖北了,本地企业怎么看?

“我们希望湖北的‘烟火’更热烈”,武商集团董事长陈军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此次武商集团派出最强阵容参加消博会,一方面是给湖北消费者带回更多更好的消费精品,另一方面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与品牌供应商有更紧密的合作,尤其是意大利拥有众多的国际名品,希望让更多意大利的品牌来到湖北武汉。“老佛爷百货有很多好的国际品牌,如果能来到武汉,给湖北消费者更多的选择,让本地的高端消费品市场更加丰富。”

汉商集团总裁杨芳表示,此次对接会为湖北的企业搭建了消费促进平台,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提高品牌丰富度,提升消费市场影响力,不仅学习全球知名品牌的发展之道,也帮助本土企业更好地走向世界。她说,作为武汉商业企业,汉商要借这次全球首店国际大牌引进的机会,积极引进新品牌、新业态,提振消费市场,让广大消费者感受到消费活力,为武汉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出贡献。

(记者:肖丽琼 彭一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